close

 

 筍乾燜肉P 複製.jpg

莫拉克颱風剛過,不曉得各位及妳們的家人都平安嗎?

記得小的時候小Can很喜歡放颱風假,總覺得不用上課交作業

晚上還可以玩的很晚是個快樂的事情,雖然現在大了偶爾也會

希望可以放個颱風假讓繁忙的工作後的肉體獲得點慰藉,但近

日看到災民驚恐無助、淚眼婆娑的新聞畫面及民眾Call in的聲

聲哭喊求援,突然覺得寧可來的只是個虛張聲勢沒用的颱風,

也不希望是現在如此的狀況,突然覺得自己是否也該做點什麼

,所以決定也盡點自己得心力捐款救助,也希望有能力的網友

們也可以伸出你們的援手幫助這些災民不論是捐物資或捐款都

可以喔!

 1)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 伊甸基金會邀您捐款助重建

http://www.eden.org.tw/news_detail.php?bulletin=1&b_id=443

2) 台灣世界展望會

http://www.worldvision.org.tw/edm/20090810-relief/

3) 為愛送暖 慈濟善款帳號

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274%3A2009-08-10-08-39-47&catid=107%3Ataiwan&Itemid=402&lang=zh

*相關八八水災救災募款訊息,請以縣市政府官方網站

  公告為準。其他消息亦請務必小心查證,謝謝!

-------------------------------------------------------------------

轉換個心情吧!

小Can的忙碌也暫時告了一個段落,

有很多事情都還沒跟大家分享,而手上也累積了很多食譜要

跟大家分享呢!

就一件件來說吧~

首先就是小Can的健康減重第一階段目標已達成囉!

已經成功減下8kg(快點拍手)

當然要來張有圖有真像囉!先來回顧一下減肥前↓↓↓↓↓

未標題-1 複製.jpg 

減肥後↓↓↓↓↓

IMG_2207.JPG  

自拍.jpg

第一階段成功達成後,就要訂定下個階段目標是在十月底減下

6kg也就是來到69.9kg!(各位幫我祈禱吧)

 

第二件事情:

我乾姐在日前已經完成訂婚,在訂婚的前小Can最煩惱的

就是服裝問題,雖然減下8kg但還是太胖,很難買到合適

的褲子,一定有人想那你去買大尺碼的就好啦,but...,

因為大尺碼對小Can來說有個問題就是合了屁股,卻不合

腰圍,還需要拿去改,在加上大尺碼的褲子真的不便宜,

好看的也不多,便宜的質料又不是挺好的,所以也不知道

是哪個筋不對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去買孕婦穿的褲子,

所以小Can可是鼓起十萬分的勇氣還沒懷孕就走進孕婦專

用店,就差沒戴帽子跟大墨鏡咧,但很俗辣沒膽向店員承

認是自己穿的,只好藉口說送人,經店員介紹後才發現孕

婦穿的褲子也是可以很有設計感簡單又大方,而且重點是

棉的,很舒服,不會把腰圍勒的緊緊的彈性好,且店員說

這條褲子穿到生產完,哇!我一聽買這就很值回票價,(

歐巴桑就是要精打細算)不囉嗦又拿了另一條打包帶走。

 乾媽假睫毛.jpg 

這張是第一次戴上假髮的乾媽,但卻在出門的前一刻硬

是拿掉,因為說假睫毛會刷在眼鏡上很不舒服,於是我

跟乾姊結婚前一個禮拜就買隱形眼鏡先讓乾媽適應。

戴上假睫毛後的乾媽完全不像菜市場殺手,很慈眉善目

。(這段被他看到我大概又要討皮痛了)

側面照.jpg  

這是美麗的新娘,當天一大早我可就爬起來打扮咧,

當我展現我那張畫過妝的臉後,新秘卻說妳有化妝嗎

?哇咧~我這麼辛苦搞了這麼久,我還自豪我的長睫

毛咧!但沒人當一回事,乾媽還說妳小時候睫毛比較

長比較漂亮又翹,( 為娘的,妳應該有聽過一首歌叫

往事不要再題吧) 新秘還問說要幫你帶一下假睫毛嗎

?一會也問要幫你在頭髮上灑點金金亮亮的東西嗎?

本人不愛穿金戴銀以低調為主啦!但是公開呼籲,

盧先生,如果有也是很好我可以鎖在保險箱)

 

第三件事情:

IMG_2219.JPG 

就是我終於有我自己的數位相機了,之前拍照都是用

別人,今年生日本來就會拿到只是因為一些事情耽擱

了,所以在上禮拜我們去看舞台劇完就殺到台北車站

附近買了相機,雖不是什麼最新款但我覺得還蠻好用

的,本來我一度有想買富士的,因為它有美肌功能照

出來會像上面那張照片皮膚會變得很好,不過盧先生

是說看起來有點假假的,而且就在某一天晚上盧先生

準備來個晚安吻前對我說我可以吻那張美肌版的小Can

嗎?(ㄟ!有差這麼多嗎?我只不過頭髮略為凌亂,

雖說不是穿性感睡衣,好歹也是穿個開衩師姐裝耶

為了證明差沒有很多所以我又用了新的相機照了一張

類似的近照~有差很多嗎?↓↓↓↓↓

IMGP0083.jpg

不過看到這張照片發現訂婚那天我有畫妝等於沒畫也

就是說浪費時間,當天唯一看出我有化妝的就是新郎

倌,我只能說不愧是當醫生的,對於人體總是觀察細

膩啊!

----------------------------------------------------

筍乾燜肉做法

材料

筍乾適量

帶皮五花肉適量

蒜頭5粒

薑末1大匙

辣椒2支

蔥段2支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蠔油1大匙

米酒2大匙

胡椒粉少許

雞粉少許

糖1小匙


做法

1. 筍乾先泡水1小時,至漲發去味後,瀝乾,
   切長段,再放入滾水中煮約5分鐘,撈起,瀝乾。

2. 帶皮五花肉洗淨,瀝乾,切塊,入鍋乾炒至出油
   出香味,且要炒到表面呈焦焦的。

3. 蒜頭去蒂去皮,辣椒去頭尾、略拍扁,放入炒五
   花肉的鍋中炒香,蔥段、薑末也加入炒香。

4. 將煮過的筍乾入鍋,炒至出香味,依序倒入醬油
   、蠔油炒香炒勻,再加米酒及水淹過材料,最後
   再加雞粉、冰糖、胡椒拌勻。

5. 先大火煮開湯汁後,轉小火,加蓋,悶煮約30分
   鐘即可。

 

注意:

  筍乾一定要先泡水再煮,才能去除酸漬味,也會變
  得更加軟中帶脆喔!


因為小Can 以前不曉得曾經把筍乾洗一洗就直接煮,
中間過程連味道都沒試過,結論就是發生慘案,那道
菜只能直接進入我家的垃圾桶。因為太鹹又有股醃漬
酸味啊!

如果不想吃五花肉覺得會比較油的可以像小Can一樣

改成梅花肉喔!

而這道菜盧先生是說隔天再吃會更好吃,後來我發現
像滷肉類的東西真的是要隔天吃才會更入味喔!
這道菜我們除了當便當菜外拿來拌麵也很好吃喔!


 
下回預告:以茶入菜,清涼爽口不油膩!敬請期待

 

食譜/作法 來源:

筍乾燜肉 - 炒菜愛注意(郭主義 師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5534


圖片來源:

小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