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參加了部落客 Vicky (維多莉亞的廚房)的抓抓樂12345678
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類型的活動,老實說真的很緊張刺激,
當數字快接近的時候,我一個重整就瞬間跳了10幾號,就來到了就
變成12345680,!!!!!蝦毀~
瞬間整個人就像被雷擊中了,就差沒有搖晃電腦螢幕大喊為什麼~~~

但畢竟也是老娘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還是想說把畫面寄出私心的
想搞不好大家也都這樣,可能還是有機會補到的,直到得獎名單公
佈後就知道我是想得獎out!但是開心的是竟然可以拿到安慰獎(拍手)
是尼泊爾掛爾咖啡跟明信片(轉圈圈)

 

 

當收到的那一瞬間立刻招喚本公司招財貓胖白當一下麻豆拍下這值
得紀念的一刻,歐耶~

IMG_2070  

#01 胖白:這啥~可以吃嗎?

IMG_2073  
#02 胖白:蝦蜜,不能吃那叫我來幹嘛,我要回去睡覺了

 

IMG_2071  
#03 睡覺都會笑的胖白應該也是很為我開心


昨天中午做了一個重口味的宮保雞丁,今天就改吃清淡一點的粥類,
這次的營養午餐-蚵仔鹹粥也是來自vicky的部落格,這一道也是我之
前一直很想試做做的名單之一,趁著天冷就來動手做看看。

只是在天冷的時候要洗蚵仔真是一大挑戰,手好冰~
要幫蚵仔洗肉體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我看到vicky文章中應該沒有
人會為了洗蚵仔就去買白蘿蔔,但事實上我以前剛開始做菜的時候
確實有這樣做過,但真的很搞剛,當時我用蘿蔔泥的時候可能也磨
的不夠細,反而更麻煩還會卡在蚵仔唇葉費了好一番功夫
才真的搞定>///<

今天一洗完蚵仔的時候超想立刻把手放在胖白的身上取暖,冬天有
毛小孩的陪伴真的好溫暖。但不行(搖頭)~我還是要一鼓作氣把
粥煮好啊~

用紅蔥頭來炒真的很香再加上蚵仔的鮮甜,真的很好吃~
吃膩了皮蛋瘦肉粥或香菇雞粥的人可以試試看這一道,真的很棒!

 

IMG_2081  

 


蚵仔鹹粥

 

食材:

(1) 鮮蚵 100g
(2) 乾香菇 適量
(3) 生米 1碗
(4) 紅蔥頭 3瓣
(5) 市售雞高湯 400c.c.
(6) 芹菜 適量
(7) 香菜(可省略) 適量

調味料:


(1) 鹽巴 適量

(2) 白胡椒 適量
(3) 香油 適量


做法:

(1) 事前準備:a.用流動的清水洗淨蚵仔除去細沙,反覆清洗到水質清
        澈即可(大約洗3-4次左右)。
接著川燙一下蚵仔,只要燙一下就可以撈起歐!
b.乾香菇以冷水泡開來,切細條。
c.紅蔥頭、芹菜、香菜切成末,備用。
d.生米洗淨後先用冷水泡約半小時。

(2) 熱鍋,爆香紅蔥頭後加入香菇炒出香味後加入泡好的米略炒再加入高湯、
香菇水(沉澱在下方雜質不要倒入歐)煮開後轉小火慢煮。

(3) 將煮好的粥加入少許的鹽與白胡椒調味後,放上川燙好的鮮蚵以大火滾一下,
放上芹菜末,滴上香油即可。


食譜/作法 來源:

維多利亞的廚房 Vicky - 蚵仔鹹粥 

arrow
arrow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