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絲炒箭筍P 複製.jpg

 

 

小Can廚房奮戰經驗談


這是第二次做這道菜了,由於第一次失敗的關係,上菜後我特別

緊張,死盯著盧先生看,想知道他對這道菜的感覺,他一開口就

說「這道菜是...自己做的?還是外面買的?」這時小Can倒吸一

口氣,很緊張的接著問..「怎麼了嗎?」盧先生就說吃起來蠻像

外面買的很好吃。


小Can內心得意,屁股都快翹起來向觀眾打招呼了。

其實跟第一次的做法沒有不同,差別就在於那個「箭筍」,之前

是到大賣場買的,開封的時候散發出一股奇怪的味道,有點罐頭

味有點醃漬的味道,衝擊著我的嗅覺神經,於是我洗了又泡,泡

了又洗,最後還用滾水煮過,沒想到那味道還是那麼的深植人心

,當時還安慰自己煮過後應該就不會這樣吧。但...事實告訴我

們真的沒那麼好吃,口腔還是充滿那古怪味,我一點都沒吃到屬

於箭筍的味道。(箭筍!庵好想你啊)

真想不透,明明離有效日期還很久,怎麼會這麼怪?

 

前幾天上永和市場買海鮮時看到有賣箭筍,而且沒有泡在水中,

於是立刻化身歐巴桑,拿起一根來聞了一下,沒有那古怪味,存

在的是淡淡的筍味,所以不用多想了,一開口就是來個一斤吧。


所以,還是去市場吧!雖然沒有冷氣吹,但起碼看得到,摸得到

還可以聞聞看~


老闆跟我說如果箭筍沒有用完的話,可以泡水放在冰箱一個禮拜。

我只能說我太喜歡在這家買東西,只要需要用到蛤蜊、鮮蚵、蝦仁

都真的很新鮮,果然不負我遠從中壢來到這跟他交關。

(不知道寫這一段老闆看到會不會給我打個八折之類的...)

 


材料

肉絲適量
箭筍1斤
蒜末1大匙
蔥末1大匙


醃肉料

醬油1小匙
米酒1小匙
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

辣椒醬1大匙
辣豆瓣醬1小匙
糖1小匙
雞粉少許
辣油1小匙
米酒2大匙

 


做法

1. 箭筍先放入滾水中汆燙,撈起,瀝乾備用。

2. 肉絲先用醃肉料醃10分鐘。

3. 起油鍋,放入蒜末爆香,在放入肉絲略炒至7分熟,
   倒入辣豆瓣醬炒香後再放入箭筍拌炒。

4. 放入蔥末與其他調味料拌炒均勻至入味即可。

 


食譜/作法 來源:

小Can

圖片來源:

小Can

 


小Can雜唸題外話


今天到家裡附近的小市場買四季豆,當我在挑四季豆時,老闆娘

開口了,問我說我在挑什麼?我說挑嫩一點的,直一點,不要有

太凸出來的,結果老闆娘回答我說,我在這邊賣,從來沒有客人

給我這樣挑過!當時的我就當沒聽到,手裡繼續動作,心理想:

妳的豆子夠嫩的話我其實也挑不出什麼不好的不是嗎?畢竟每個

客人的需求不同咩。


而這小市場有個好玩的現象是在台北市場看不到的,通常去買菜

時老闆都會說,這是「梨山」的喔~但在這裡聽到的是「這是自己

種的喔」,而在台北看到的那種三把五十的青菜,在這裡幾乎都是

論斤賣的,目前只看到一家是有三把五十的,還真不習慣啊~

畢竟我對「斤」真的沒什麼概念,莫非這跟小時後數學不及格到大

有著相對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