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魚p 複製.jpg

 

 

 

小Can處理魚貨碎碎唸 (殺~很~大):


好久沒有煮魚了,這次老闆幫我們把魚整理乾淨,頭、尾、身體片成

兩塊,這是一條可以紅燒、煮湯的魚,就來個一魚二吃囉。

 

以前還住台北時,都會去市場的某一攤買海鮮,漁貨種類豐富且便宜,

老闆的叫賣方式也很好玩,尤其是不用刀子就可以輕輕鬆鬆脫掉透抽的

那一層薄紗的方法讓我佩服不已,所以我只要去市場就像得了強迫症一

樣一定要去那攤且在那站上一個半鐘頭,最後提著大包小包的海鮮滿足

的離開現場,但缺點就是自己要刮魚鱗、去鰓..等,商家在旁邊有提供

器具讓婆婆媽媽使用,那時是我第一次處理這種一尾的,還一直偷看旁

邊的阿姨是怎麼處理的,一開始去鱗都還覺得簡單好玩,只是過程常常

被魚鰭刺到手,魚肚野整理了,就剩鰓了但沒有巧勁,搞的灰頭土臉,

連隔壁阿姨都看不下去,乾脆都幫我把鰓拿掉終於大功告成囉!

(阿姨~我不認識妳,但我謝謝妳)

 

 

 

這半年我只處理過六條魚,每一次處理完才發現兩隻手都被魚鰭刺的紅

紅腫腫有點過敏的現象,嚇了我好一大跳,所以若是要各位要要親自整

理魚的話,要記得帶上手套,免得像我一樣,因為嚴重還會細菌感染喔~

 

 

現在條件不足的情況下沒辦法像以往一樣享受在買漁獲的樂趣了,不過

也可以享受被服務的樂趣,回到家只要再用沖乾淨就可以煮來吃了,也

不會搞的廚房髒髒的。這道菜不複雜且盧先生說經過微波後更好吃,也

是一道適合帶便當的料理,小Can正在努力尋找好吃又適合做成便當的料

理,畢竟有些菜再微波後口感就沒那麼好了 >"<!

 

 

 

 

 

材料

鮮魚1尾


醃魚料

醬油1小匙


調味料

蒜末1小匙
蔥段1支
薑片8片
醬油1.5大匙
酒1小匙
糖1小匙
胡椒粉少許 (可不加)

 

做法

1. 先將魚身上劃二刀,抹醬油醃漬。

2. 先將一半薑片後入鍋爆香,再放入魚煎至兩面焦黃後放入蒜末。

3. 接著放入酒、醬油、胡椒粉、糖、水、蔥段(白色部分)、
   剩餘薑片放入後蓋上鍋蓋煮至收汁。

4. 起鍋前再放入剩下蔥段即可。

 

食譜/作法 來源:

小Can


圖片來源:

小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