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式教麻雞p 複製.jpg

 

 


小Can廚房雜雜唸:

最近小Can都在忙著規劃去內灣的行程,好久沒更新了,趁下午空

檔整理了一下把最熱騰騰的美食端上跟大家分享 (喜~)

 

前陣子小Can跟乾媽去久違的C賣場買了幾樣好東西其中之一就是

去骨雞腿一盒好像有10支以上,才四百多塊,雖然大小厚度不像

傳統市場賣的,但1人吃1支剛剛好,相較之下也便宜很多,害我

這陣子瘋狂煮雞肉料理,因為肉真的很嫩。此外,還發現了一款

咖啡,我記得在合購網看就看到很多人在買,心想說白咖啡是什

麼?該不會真的是白白的咖啡吧,直到乾媽拿了一包給我喝,我

才知道原來我又誤會白咖啡,為了補償對他的誤會,我馬上就買

了一盒回家,天天喝他個兩包,我想減肥路大概是無限期遞延..


話說回來,去年的時候小Can做過一次椒麻雞,但因為耗油量高,

就一直沒在讓這道菜登場了,直到前幾天看到型男大主廚也教這

道菜,讓我想它的美味,開始猛吞口水,身為行動派的我馬上衝

去大賣場,買了一袋就要NT$89貴松松的檸檬,毫不手軟一口氣就

炸了三個,而且我還記得要裹地瓜粉,因為之前做的時候很白痴

,明明就準備好地瓜粉在旁邊了,但卻視而不見的直接把肉放到

油鍋中,都快炸好的時候才想說是不是少了什麼步驟來著,不過

胖怕的話其實不裹粉也沒關係啦,口感還是很好喔!不過一定要

注意到炸雞腿時油鍋溫度一定要達高油溫,否則肉會變得很油,

油炸的時間也會拉長。另外,因為雞腿肉厚薄不同可以稍微用刀

背敲一敲,用刀尖戳一戳,才不會有的地方太老有的地方炸不熟

喔。

 

小Can耍寶經典事件:

從小到大小Can 很容易因為文字造成很白痴的誤會事件,除了白

咖啡事件外其中最經典的就是「航空母艦」事件,為什麼呢?因

為「航空」「箭」(←當時我以為是這個字),因為這兩組字我自

以為他是在天上飛的,直到18年後的某一天,同事在聊天才解開

航空母艦的身世之謎,而且還被同事恥笑很久,當時真希望自己

是隻駝鳥 (糗~)

 

 
材料

去骨雞腿     地瓜粉     高麗菜絲(可免)

 

醃雞料

全蛋1顆   胡椒粉1大匙   雞粉少許   糖少許


調味料

香菜末、雞醬(泰式酸甜辣醬)2大匙   檸檬汁3大匙  

魚露2大匙   辣椒適量   蒜末1大匙   糖少許


做法

1. 將去骨雞腿用醃料抓醃過後放入冰箱靜置10分鐘。

2. 將切好的香菜末加入調味料拌勻備用。

3. 高麗菜切絲至於盤底。

4. 將油鍋燒熱至180度後,將醃好的雞腿沾上地瓜粉後皮
    面朝下入油鍋。約兩分鐘後以中火油炸過程中不斷翻
    面,炸至肉熟後切塊放在高麗菜上並淋上調味料即可。  

 


食譜/作法 來源:

泰式椒麻雞 - 食全食美廚房好Man     http://blog.nownews.com/et_a008/textview.php?file=220661


圖片來源:

小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