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蝦餅p 複製.jpg 


材料

草蝦仁20隻
豬板油少許(可不用)
香菜末1株
蒜末1大匙
蔥花1大匙  
全蛋液1/2大匙
玉米粉1大匙  
春捲皮2張  

 

 

調味料

魚露2小匙   泰式酸甜辣醬

 

做法

1.蝦仁去腸泥洗淨後,將多餘的水分用廚房紙巾吸乾後,
  取其中5隻切小丁。其餘的15隻與豬板油一同剁成泥狀。

2.將香菜末、蒜末、蔥花、全蛋液、玉米粉、魚露、草蝦丁與
  剁好的蝦泥拌勻成內餡。

3.取出一張春捲皮,粗面朝上平鋪好,再抹上蝦泥,抹勻後,
  蓋上另一張春捲皮(粗面朝蝦泥餡),可用玻璃瓶輕輕擀平,
  讓餡料均勻分布,再用牙籤(叉子)將蝦餅正反面戳穿數個小洞。

4.起油鍋,並將油鍋燒熱至140度中低油溫,放入蝦餅,並用煎匙
  壓住,使蝦餅整個都在油中,以小火炸至兩面金黃且散發出香味
  ,轉大火,稍炸至酥,撈起,瀝乾油,切片後即可盛盤,食用時
  沾泰式酸甜辣醬即可

 


小Can廚房奮戰經驗談:


我記得第一次做月亮蝦餅時整個大失敗,蝦仁忘了擦乾,也剁的不夠細,
還因為貪心材料都放很多,又忘了要先戳洞,導致春捲皮跟內餡分離,
再加上油溫不夠高整個吃油吃的很嚴重,本來還想說會成功留一點給
盧先生吃,但大失敗只好自己吞光光。

到第二次要做蝦餅的時候,剛好看到料理節目用果汁機處理魚肉,才想到
蝦泥也可以這樣做,於是就開始實驗,果然輕輕鬆鬆就有蝦泥,不過還是
建議部分蝦仁切成丁,這樣可以同時吃到蝦仁的顆粒與蝦泥兩種口感啦!
只是洗機器的時候很麻煩,如果用果汁機的你,要小心不要被刀弄到手喔。

也因為很輕鬆就搞定蝦泥了,所以一個高興,香菜、蔥花放過頭,沒想到
煎出來時,盧先生問我這是什麼?是蔥油餅嗎? (泣~~~~~)
所以,各位千萬別跟我一樣放太多啊!

沒圖沒真相↓↓↓

IMG_0827.jpg (我不是蔥油餅,我不是蔥油餅啦~~~)

 


後來有一次看到美食鳳味也在教月亮蝦餅的製作,
才知道原來還有個偷吃步是書上沒有教的,就是大人小孩的最愛----蝦味鮮。
只要將蝦味鮮壓得碎碎的,加入蝦泥中,就可以不用放香菜、蒜頭、蔥花,
因為蝦味鮮本身就有用辛香料調味,而且補足整個蝦餅的香氣,小Can試過就算蝦子
放40隻,蝦味不見得很重,但是放入一點蝦味鮮,反而補足蝦味。
至於比例該怎麼拿捏呢?蝦泥:蝦味鮮 (3:1),千萬不要放太多,要不然吃起來會
有粉粉的感覺反而影響口感。


至於最後小Can到底怎麼做呢?
我還是有放香菜末、蒜末、蔥末同時還會加一些蝦味鮮,雖然很麻煩,但我覺得
這樣的口感就是我想要的。

至於醬料的部分,可以使用泰式酸辣醬(雞醬)外,小Can還建議另一總醬料---梅醬。
它的味道比較接近瓦城的醬料,雖然不是一模一樣,但有個8成左右,吃起來更對味。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還以一個重要的事情要跟提醒大家~

春捲皮的保存不容易,所以建議大家買回來的時候可以用廚房紙巾將春捲皮隔開,

然後用袋子包好後放到冷凍庫,這樣就保存時間就可以拉長。 

 

 

食譜/作法 來源:
月亮蝦餅 - 阿基師59元出好菜     http://www.agtip.com.tw/agtip/


圖片來源: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