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燒胡蘿蔔P 複製.jpg

 

 

 

小Can想當年碎碎唸

我記得小時後乾媽常會將洗淨的胡蘿蔔 或 小黃瓜塞給我們這幾個小蘿蔔頭吃~

當時我只覺得胡蘿蔔不是兔子吃的嗎?

 

而且它是生的耶!可以吃嗎?

但...母命難違~

只好乖乖坐在那慢慢啃光光,

也因為這樣導致我長大討厭吃胡蘿蔔,

所以前陣子買的食譜內有介紹一道胡蘿蔔料理我都一直跳過,

直到某一天要準備晚餐的時候,實在不曉得要煮什麼蔬菜,

冰箱又只有胡蘿蔔,心想,好吧!就信他個一次,做個胡蘿蔔料理好了。

上菜囉~

開動時,我還有點小擔心,因為我怕吃到那種胡蘿蔔的生味,

沒想到夾起一塊入口後,這擔心就全不見了,

胡蘿蔔軟爛,有股香甜的口感,這感覺有點日式~

不錯!我喜歡~也因為這樣的料理方式,讓我對胡蘿蔔改觀了

科科~XXXXD

 

做法簡單,不複雜,食材費用便宜。

很適合做給小朋友吃或者不愛吃胡蘿蔔的人喔!

趕快去試試看吧~~~~

 


材料

  
胡蘿蔔2條

柴魚片適量

 

調味料

   
鹽少許

醬油1.5大匙

砂糖2大匙

 

做法

1. 先將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2. 熱油鍋,倒入2大匙油,加入胡蘿蔔炒一下。

3. 接著倒入調味料和1杯水。

4. 待醬汁燒的剩一些些時,灑上柴魚片,悶燒約1分鐘,
    使香味滲入胡蘿蔔即可。
      

 

小提醒:

a.  悶燒時要用中小火喔!才不會使湯汁一下子吸乾而產生燒焦現象,變成

     有股味的胡蘿蔔。

b.  胡蘿蔔不要切太大塊,要耐心的悶煮它喔,如果太急悶煮時間不夠,

     胡蘿蔔會產生一股生味,就不好吃了,可以用筷子戳戳看就知道夠不夠軟了^^

 

 

食譜/作法 來源:

香燒胡蘿蔔  -  名師的快手私房菜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0612


圖片來源:

小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