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你們的滑鼠沒有壞掉,也沒有被駭客入侵,這裡依然是無國界料

理研究室,並沒有因為小Can實施減肥計畫後就停止推出好吃的料理

,因為家中還有一隻白老鼠可以幫我試吃,而我到底是遭受到甚麼

的打擊才決定做出這樣的事情呢?事情是這樣的說....

 

小Can 最瘦的的時候172cm/55kg,現在是172cm/84.7kg,

這樣似乎還是有點模糊,舉個例子來說就是王菲暴肥成了鐘欣凌

你們懂吧!

而你們肯定想不到小Can到底多會吃呢,而且還得帶著朋友一起去買

為什麼呢?因為她要幫小Can提食物,假裝不是全部都是小Can吃

的,而一個晚上的宵夜內容如下:(捧油,往下看前先坐穩啊!)

 

→ 烤玉米2支

→ 蚵仔煎2份

→ 鐵板燒1份

→ 臭豆腐1份

→ 油飯1份

→ 蜜茶2杯

→ 糖葫蘆1串

→ 香腸2根


光宵夜的費用就將近五百多,可以說是當時的薪水幾乎都花再吃身

上,也因為爆吃爆肥後小Can生活出現了很多不便,例如:


§ 身體 → 無法輕鬆蹲站,也不能久站,尤其是去外面上廁所時就

小Can 最痛苦的時候,經過檢查後醫生說是脊錐壓間錐,不算嚴

重也不需立即開刀,只要做復健,所以小Can 問了做復健師的朋友

,怎麼會這樣,該怎麼辦,得到的結論就是減肥就會改善了。

 

§ 服裝 → 從 L號 穿到 3L ,從貼身穿到娃娃,從襯衫穿到T桖,從

牛仔褲穿到大棉褲,雖然說現在所謂的大尺碼,但最慘的就是並不

適合小Can,因為小Can胖得是手臂、臀部與大腿,穿上大尺碼服

飾不是胸圍的地方太鬆就是腰圍太鬆,且又要符合褲長,反而越買

越大,該怎麼辦,得到的結論就是減肥就沒這些煩惱了。


     
§ 工作 → 有調查發現肥胖者的薪資比瘦子少百分之九。連Can 媽

語重心長的說如果我要找工作就一定要減肥,否則就只能做廚房

歐巴桑了。

 


§ 環保 → 胖子跟環保到底有甚麼關係,原來英研究:1 個胖子平均

            每年多排1噸二氧化碳,天啊!人不是我殺的,北極熊你

            別來找我啊!

 

於是小Can 在神豬養成之旅後,看到寫實相機所拍出的照片,痛定

思痛,決定放下筷子,立地成瘦子,也訂出目標且要用最健康且最

有用的方式就是運動與飲食減量。小Can以前為了減肥,在雞尾酒療

法一出來時就去嚐試但沒吃幾包藥就有昏倒的症狀,嚇的小Can停

服藥,就算醫生說可以再藥上做調整,但我實在不敢在服用。後來也

過中藥減肥,照三餐吃藥粉,吃到小Can聞到中藥就想吐,後來將

藥磨成錠想說用吞的應該就不會那麼痛苦,當我看到藥的時候一次就

要吃12顆,而且每次回診都是要現場排隊,一次就要花$1200,後來

也就放棄了。後來又去看另一家,一次去都要快兩千,那邊似乎挺有

制度的,還會先做健康檢查,抽血、量體重、體脂肪,骨頭重量等都

有做,配合飲食控制。但因為花費較高,且很多都不能吃,看個幾次

後就打退堂鼓了。捧油啊!減肥藥別亂吃,以免傷肝、傷腎、又傷荷

包喔!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了,決定購買一台體重機,雖然家裡有一台,但似

乎不太靈光,古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小Can 上網猛

爬文,決定買一台六合一的體脂機,可以知道體重、體脂肪率、內臟

脂肪指數、推定骨量、基礎代謝率、體內年齡,功能齊全十分齊全。

就覺得開落去~努力朝向瘦子之路!

 


小Can健康減重計畫:


§ 每日飲水達3000cc

   (小Can不愛喝水,只愛喝飲料,這就是減肥大忌)

§ 甜份高的水果減半食用,且在下午1點前食用完畢。

   (小Can一天可以  吃掉半顆大西瓜,會胖真的不是沒道理的)

§ 想吃的東西還是可以吃,但用量減半,儘量避免吃油炸物。

§ 晚餐不吃飯,且在七點前食用完畢。

§ 每天下午三點開始運動,達一個半小時。晚上九點到住家附

   近沿溪走一圈)


小Can健康減重目標:每月減重2kg,短期目標:在9月27日

前瘦8Kg(這是有跟朋友打賭的,要在中秋前瘦下8kg,否則

他們烤肉,我就只能吃白土司囉)

 

減肥前

 未標題-1 複製.jpg 


 

Day 1 2009.5.12 (二)


早餐:咖啡

中餐:自製泡菜鍋+半碗飯

晚餐:地瓜葉、莧菜、一小條麵筋、鳳梨1/4個,七點食用完畢。

運動:下午,社區健身房,踩腳踏車一個半小時。

體重:84.4kg (比前一日少0.3kg)

體脂肪:42.4% (比前一日少2.4%)


有圖有真相:

D1.jpg 

 


心內話:真正住到這個社區也半年了,簡易健身房就在對面,

           卻從來沒用過,到今天才真的踏進去,本來是想用跑

           步機的,但是因為不知道怎麼使用而作罷,只好一直

           踩腳踏車,不過效果似乎不賴喔。

 

 -------------------------------------------------------------- 

Day 2  2009.5.13 (三)


早餐:咖啡

中餐:自製泡菜鍋+半碗飯 (沒錯,我又跟昨天吃的一樣)

晚餐:空心菜、苦瓜鹹蛋、蒜苗炒鯊魚片、涼拌蔬菜,八點半食用

        完畢。

運動:下午,社區健身房,踩腳踏車一個半小時。晚上,社區健身

        房踩腳踏車一小時

體重:84.0kg (比前一日少0.4kg

體脂肪:41.1% (比前一日少1.3%)

 


有圖有真相:

 D2.JPG

 


心內話:今天下午又借了跑步機準備要使用,且詳細問了管理員使用

    方法,又開開心心的來到運動場地,但!我左瞧右看,我還

    是搞不清處跑步機到底要怎麼用,拿到的磁鐵要放在哪裡?

    哇咧~唉!莫非我真的跟跑步機無緣,只好默默的在去踩腳

    踏車,不過老天還是眷顧我的,後來有個肌肉男來使用跑步

    機,經過活體操作,小Can終於知道該怎麼用了^____^

 

           晚上吃飽休息半個鐘頭後,小Can又再度來到健身房,本來

           是想先踩腳踏車的(三台只有一台功能正常可設定),但是看

           到有人也在使用,當我靠近他時,發現他正脫掉鞋、襪,手

           摸著腳~我當場臉都綠了,且暫時停止呼吸,默默的移動到

    最邊邊使用著另一種運動器材。老天啊!我似乎有聞到淡淡

    的腳味~

    

           後來,他終於離開腳踏車那區,似乎準備做仰臥起坐的樣子

    ,我又默默的移到腳踏車區,快樂的踩著腳踏車約莫15分鐘

           後,我偷偷的往回一看,夭壽喔!~他赤裸的上半身,而小

           Can受到驚嚇,心跳加數,並非是他的肉體有多嚇人,而是

           他肉體上面的「刺龍刺虎」,當時小Can第一個反應就

           是,我剛剛有露出甚麼大不敬的眼神嗎? (標準的俗辣)

 

           後來,又聽到他接了一通電話,似乎是女性,大哥用著極具

           磁性的嗓音跟對方說話,不過他倆似乎不熟,該不會是電話

           交友吧!還互相問年齡,我想這位大哥要不是礙於還有我這

           外人在場,要不然應該會更進一步的問下去吧>"<

          

           流汗的感覺真好,不過才踩不到10分鐘就汗如雨下,要不是

           我身在健身房,不知情者可能以為因為失戀在哭咧!

 

 

 -------------------------------------------------------------- 

Day 3  2009.5.14 (四)


早餐:咖啡

 

中餐:空心菜、苦瓜鹹蛋、蒜苗炒鯊魚片、半碗飯

晚餐:炒莧菜、涼拌茄子,雞塊2塊,七點食用完畢。

 

運動:下午,社區健身房,踩腳踏車一個半小時。

體重:83.7kg (比前一日少0.3kg

體脂肪:41.9% (比前一日多0.8%)

 


有圖有真相:

 D3.JPG

 

 心內話:今天的健身房小Can包了(囂張),因為這一個半鐘頭

           只有小Can一人,去健身房時都會帶著小白(mp3)

           聽著廣播,看著外面的中庭,度過著一個半鐘頭。

           中庭常會有人遛狗、有小朋友出來玩,有著大嬸們

           在聊天,宛如看著一個大電視,但,看著看著我以

           為我在看一部不可思議的世界(靈異節目)因為當時

           有個身穿紅色上衣,頭上綁著小揪揪的可愛小女孩 

           對我微笑後跑走往右邊去了,當我再回頭看向正

           方的時候,我又看到一模一樣的小女出現,我倒抽

           了一口氣,腳底發涼,內心想現在才五月也,而且

           傳說中的紅衣小女孩不是應該出現在山上嗎?驚恐

           且腦袋充滿了疑問卻在1分鐘後解答了,兩個小朋

           友都出現在我面前對我笑,靠!是雙胞胎咩,我剛

           是被嚇傻了嗎?果然不能太常看那些什麼第六度空

           間、台灣瞳鈴眼、藍色水玲瓏、紫色曼陀珠(又想到

           吃的)是紫色曼陀羅(我知道我很老派)

          

           今天的晚上沒去運動1小時,是因為小Can忙著賺

           小錢,幫人家打表格賺五百,雖然不多但還是可以

           貼補家用,不過盧先生說會不會為了賺這小錢而因

           小失大,事實證明確實是,早就知道不要吃小雞塊

           ,今天本來是沒有要吃小雞塊的,是要吃筍絲,但

           因為小Can沒有注意到要把筍絲的鹽份洗掉,等炒

           好才吃了一才發現,只好趕緊找看看有沒有甚麼肉

           類的畢竟還是需要一點主食吧,免得盧先生的便當

           就不夠豐富。所以....~因此體脂肪上升0.9,朋友

           都笑說就當作是瘦手指吧!

 

 

 

 

 

 

-------------------------------------------------------------- 

Day 4   2009.5.15 (五)


早餐:西瓜

中餐:炒莧菜、涼拌茄子、泡菜湯飯

晚餐:肉粽1顆,七點食用完畢。

 

運動:下午,社區健身房,踩腳踏車一個半小時。

        晚上,社區健身房,踩腳踏車一個小時

體重:83.7kg (跟前一天一樣

體脂肪:41.7% (比前一日少2%)

有圖有真相:

  D4.JPG

 

 心內話:小Can慢慢習慣了現在的飲食跟運動量,不過似乎有點運

            動過度的感覺,屁股尾椎痛痛的,可能是椅墊的關係,因

            為他沒有服貼住我的屁屁啦,磨得好痛,明天要記得帶布

            來墊。

            今天晚上上半場依然只有小Can一個人,看著外面社區三

            、四個小朋友在玩,突然這幾個小朋友來按某一棟住戶的

            門鈴,其中一個小朋友紅著臉嬌羞的開口說要找某個人(

            聽名字像是個男生,現在的小朋友會不會太早熟了,我們

            那時候還會用粉筆在桌子上畫線咧  ),而另一頭操台語發

            音的阿嬤回應說,郎嘸滴處。接著那個原本看似嬌羞的女

            孩就說放屁、怎麼可能、神經病...等字眼;我不禁搖搖頭

            ,很想脫口而出說,小朋友你的禮貌去哪裡了?不過我沒

            這麼做,這是他父母的責任,但如果是我的小孩就真的很

            想給他蕊死(開玩笑的啦,畢竟還是要用溝通的)。

            沒過多久大哥來了,那個赤龍赤虎的大哥來了,他聽著潘

            美辰的其實我好想有人陪,一路走進健身房,其中有一段

            歌詞是「其實我好想有人陪,但你從來不問我,我就不敢

            說,我生氣我那麼沒種,其實我好想有人陪,但你從來不

            懂我」。我一聽,心又一禁,大哥今天心情不好嗎?我我

            我,我這不就來陪你了嗎?是你不來跟我講話咩,我怎麼

            會懂你,大哥你千萬不要生氣啊~接著就聽到其他年代較

     久遠的歌曲,有些歌詞都怪怪的。小Can下次是不是要播

            小虎隊的紅蜻蜓還是林志穎的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來呼應咧。

 

-------------------------------------------------------------- 

Day 5   2009.5.16 (六)


早餐:樓下新開早餐店試喝

中餐:小Can自製中華蔬菜涼麵

晚餐:xo醬鮮蝦義大利麵,九點前食用完畢。

 

運動:下午,社區健身房,踩腳踏車一個半小時。

體重:83.8kg (比前一日多0.1kg

體脂肪:41.6% (比前一日少0.1%)

 

有圖有真相:

 D5.JPG 

 

 心內話:今天小Can去參加朋友為我慶生的餐會(詳情請見下回網誌)

           ,而且小Can很白癡的記錯時間,以為是五點半集合,所以

           放棄了今天的運動,且三點就催促的盧先生趕著要出門,出

           門前我看了一下MSN的訊息才知道,我又記錯時間了,就趕

           快換下身上的衣服去做運動,好久沒去台北信義區了,果然

           那邊正妹依然是著麼多,身上的布料依然是著麼得少,強烈

           對比著我這個歐巴桑。

           今天早上吃的早餐是很特別的,沒有美味的漢堡跟三明治,

           沒有冰涼的奶茶,只有三杯看起來飲料的東西,第一杯是濃

           縮的蘆薈汁,店員說要我們慢慢喝,去感受在口中的感覺,

           這蘆薈汁每個人喝下去有著不同的感覺,喝完在幫我們解答

           ,當時小Can喝下去的第一口是苦味→消毒水味→鹹鹹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式來測試平常的生活狀況,其中苦味就是「

           暴飲暴食」←還真準啊!接著就是測量體重,用的機器其實

           跟小Can家的一模一樣,一開始我並不想踩上去,因為我看

           到店員並沒有拿紙先擦一下體重機,畢竟這麼多人光著腳丫

           踩,基本的清潔還是要做,我提醒了店員,但店員說沒關係

           ,但說時遲那時快,盧先生就踩上去了,哇咧~好吧!後來

           我還是踩上去。店員還是詳細解說了各項測量數據,但其實

           重點都還沒說到就是想要賣著樣的早餐商品給我們,且並不

           便宜,一餐下來比外面吃多了兩倍,其實當時我並沒有很大

           的慾望,後來我看到商品的品牌才知道原來的是很知名的減

           肥商品品牌,但因為小Can購物很看感覺,還有店員跟我的

           互動,太過商業是我很不喜歡的,而且過程中有幾度不太專

           心,重複問著同樣的問題,甚至有旁邊的店員在旁想推一些

           減肥商品,想給我看照片,說著實際案例,而我就在聽完後

           就說表明了我要健康減重,沒有打算要靠藥物,不需要快速

           瘦身這種。至於早餐的部分,我就轉頭問盧先生看他的意願

           ,盧先生是覺得還ok,且他的飲品是有補充到平常我們比較

           無法攝取到的維生素,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了30日的,可以

           兩人共用,反正不要叫我吃減肥藥就可以了。吃健康的我就

           可以接受!結果一出了那個門口,就聽到店內員工跟老闆在

           拍手,我就跟盧先生說也就當是給那個跟我們介紹商品的店

           員一個業績一個鼓勵吧!看他似乎是新手,但也很認真的在

           介紹(小Can容易心軟),至於身體有沒有什麼變化或感覺,

           小Can目前還沒有什麼感覺。

 

-------------------------------------------------------------- 

Day 6   2009.5.17 (日)


早餐:樓下新開早餐店

中餐:自製香菇雞粥

        水果:2個玉荷包

晚餐:青江菜、炒豆角、開陽瓠瓜。

        水果:4個玉荷包

運動:下午,社區健身房,踩腳踏車一個半小時。

體重:84.7kg (比前一日多1kg

體脂肪:40.6% (比前一日少1.6%)

 

有圖有真相:

D6.JPG  

 

 心內話:今天盧先生說以後他也要跟我一樣晚上要去運動,而且

            晚餐就不吃飯了(真是愛哭愛對路),不過不要只是做嘴

            上運動啊~因為之前小Can都自己去運動,盧先生都是

            在家做手指運動(打電動啦),現在給你po上網,哼!如

            果你沒跟我一起運動就會食言而肥>最毒婦人心的代表

            ,今天早上去小市場的時候看到有人賣玉荷包,還是忍

            不住買了一斤$90,而且我才剛買又看到其他家在賣,

            是一斤$45,也是標榜玉荷包,怎麼差這麼多,後來要

            回家前又看到一攤,一斤$75,老闆說可以試吃,所以

            我就拿了一顆,哇,超酸的,而且籽也比較大,沒想到

            水果也出現山寨版,我一回去馬上拿起剛買一斤$90的

            ,這這這,這才是荔枝,他才是正宮啊!

            小Can是真的很喜歡吃荔枝,我可以一個人一口氣吃下

            二斤的荔枝,但,他熱量很高,所以我的身材才會像楊

            貴妃一樣的豐腴啊!這次小Can真的很克制,到現在那

            包玉荷包還剩很多。我要忍耐!我要忍耐,不能吃太多

            要不然就破功了。不過我也才總共吃了6顆玉荷包,現

            世報會不會來的太快了,今天就多了1kg,我...無言。

 

 

--------------------------------------------------------------  

Day 7   2009.5.18 (日)


早餐:樓下新開早餐店

中餐:自製香菇雞粥        

晚餐:什錦炒菇、紅地瓜葉、蔥蛋1顆。

        鳳梨:1/8條

運動:晚上,社區健身房,踩腳踏車一個半小時。

體重:83.3kg (比前一日少1.4kg

體脂肪:39.3% (比前一日少1.3%)

 

有圖有真相:

 D7.JPG

 

心內話:小Can下午本來要去健身的,沒想到禮拜一是健身房的清潔

           時間,於是小Can就沿著住家附近的溪走了半小時就回來了

           。莫非周一就是小Can可以休息一天,竊喜~內心的小惡魔

           說著。但理智小天使說,一定要持之以恆的運動才能健康的

           減重喔!所以理智戰勝了惡魔,晚上盧先生也實現諾言跟著

           我去健身房囉!盧先生大概跑了半個多鐘頭就回去了,留我

           一個人繼續奮鬥,今天沒有赤龍大哥 ( 詳見向顏清標看齊

           之小Can的減肥日記  ),讓我有點小失望,我只看著外面

           每一棟樓的住戶家,突然看見( 接下來是輔導級的,若要繼

           續往下看須大人陪同! )有一男一女正在激吻,感覺女方很

           用力揉著男方的背,男方的手不安份的上下游移著。哇咧~

           現在是什麼情況!不過當我還正這樣想時,說時遲那時快,

           咚~他們就倒下去,應該是往床的方向倒去了吧,結束

           THE END~

           自從小Can改變飲食習慣,感覺變得很忙碌,每天上午 11

           點就準備中餐,12點吃完,休息一下,整理家裡、做自己的

           事情後,下午3點就去健身房運動,回來清洗完就準備弄晚

           餐、便當,吃完後,休息一下,又準備上健身房,感覺自己

           的一天還真是忙碌又充實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