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拋豬肉p 複製.jpg

小Can‧復出‧線上文字記者會

大家好,我是小Can,

一個多月了,都沒有跟大家作伙,

因為我出國深造,

所以才離開一個多月

現在已經回來了

最要感謝的就是默默支持小Can的網友們

(台詞有覺得熟悉嗎?是擷取豬哥亮的復出記者會啦)

16 複製.jpg 

這陣子因為都在忙案子,僅能獨留走山的蛋糕篇撐場面,也成了

暫時性告別作而時光匆匆飛逝,blog在搬來這後默默的破了一萬

人,本來還想跟大家玩遊戲猜何時會破萬人咧,不過來不急摟~

(但有人想參與這個活動嗎??起舉手告訴我)

 

小Can先來跟大家聊聊這陣子發生的事情好了。

事件一:
前陣子去當了婚禮見習生因為乾姐在年底要結婚了

(真是恭喜老爺 賀喜夫人)

除了有去幫忙看婚紗,也接下了一個任務就是要做婚禮MV

婚禮當天的搞雜工打雜工,由於不想讓MV流於俗套只是

幾張照片一些文字的不斷輪播,所以事前上網看了不少人的

婚禮MV,而準新人們也積極在挑選出自己的照片準備供我使

用,而我終於看到準新郎口中傳說他那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

照片,不過還沒看到可愛的照片前先被他嚇掉半條命,這相簿

內容不是應該是成長紀錄嗎?

為什麼都是放一些死人骨頭青蛙解剖圖,該不會是在那時候

就奠定了未來要走上醫生這條路,孩子這能用嗎~

雖然結婚前要準備的事情小Can並沒有完全參與到,

但也可以感受到要負責的東西真的很多,也能體會到前人說的結

婚真的不只有兩個人的事情,搞得好大家宛如置身天堂,搞不好

就會家庭失和,我只能說也辛苦了兩個新人與她們的家人,

所以小Can曾有個念頭就是我的婚禮一定要很簡單,最好是:

吃飯→結束→原地不敬禮解散!

但似乎又跟小Can愛熱鬧跟惡搞的個性相差太多了所以這一切就等

盧先生求了婚以後再去煩惱吧~


事件二:

另一件事情就是我的好友Rox前陣子在積極看房子,他們先從我們

這社區看起,看到某一間的時候我們真的被屋主的擺設嚇了一跳,

因為整體擺設不像是住家,而且還在某間房間裡的天花板上釘了兩

根桿子,有圖有真相↓↓↓↓↓

1.jpg 

房仲當時解釋說屋主很重視休閒生活,熱愛健身,後來想想回到家

都累個昏了,最好是健身啦!而且用天花板上的鐵條健身,是練鐵

頭功嗎?一撐上去就撞到頭,好笑的是matt說如果夫妻吵架搞不定

的時候兩個人就撐上去用腳打架,matt你是我愛黑澀會看太多囉,

要是以後我跟盧先生吵架我就去跟妳們借那間房來解決好了。

當然事後問了社區的三姑六婆小組之一的成員
才知道那間之前是營業用途,就是我們常看到的那種>>>
純.jpg 

 


事件三:

接下來就是小Can要發表得獎感言,託盧先生的福,小Can也拿到伴手禮

得到昭華給的結婚御守還有糖果還有櫻桃喔,

昭華禮物.jpg 

 

因為小Can向來是賣藝不賣身的,所以回禮的部分當然是做吃的囉,

本來還想要寫一張小卡片的咧,訴諸我的真情意

想說要一早起來寫,但我又睡過頭了~

穿著道姑服的睡衣果然會讓人有讓人睡過頭的魔咒

但是收到的反應是不夠辣,昭華這不是庵的錯,要怪就要怪盧先生了

,當了這麼久的朋友,他連妳吃不吃辣都搞不清楚,來人啊!拖出去

鞭數十,驅之別院。本來是想做妳想點的月亮蝦餅,但考慮到盧先生

說妳們家沒有爐子,所以這道菜就等妳來盧先生家的時候,我在弄給

妳吃囉!東西還是要現點現做最好吃啦!所以不要再跟我網交啦,快

 

獻身現身,小Can等妳喔~52.jpg

好好好,我知道這跟豬哥Can那張差太多了,但我只能說歲月催人胖

 

事件四:

忙歸忙,但小Can沒忘記對朋友的承諾就是要健康減重,

所以小Can來報告一下目前戰績從84.4 >>> 79.6 ,瘦了4.8kg

目前進度稍微超前,不過減重尚未成功,小Can仍需努力

 


另外造成我疏於照顧自己網誌的兇手就是我自己,因為Can接了個案

,錢不多但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包很大,做的事情包山包海,要不

有老母下有未出生的小孩還有要挺朋友,我真的不太想做下去~

老闆快給我加薪~

 

不過這次小Can也不是兩手空空喔!

回來就要先端上好料的給大家-泰式打拋肉,

小Can之前有提過一直找不到泰式醬料就是指甲拋醬,

大家在做這道菜的時候要注意因為甲拋醬都已經調味好了,

所以如果覺得不夠辣或太甜要適時在調味一下喔,夏天吃最夠味了。

放心小Can還是會持續試做美食的,

下回預告[筍乾燜肉 ]coming soon~

材料

豬絞肉適量
洋蔥末2大匙
蔥末1大匙
香茅末2大匙
九層塔末少許
朝天椒末1根
紅蔥頭末3顆
蛋汁半顆
高湯1碗


調味料

打拋辣醬(甲拋醬)2大匙
米酒少許

 

做法

1. 豬絞肉用菜刀在剁細碎後,加入蛋汁拌勻。

2. 起油鍋,將豬絞肉下鍋熱炒,並加入米酒嗆香,
   待豬肉炒至約七分熟,先盛起。

3. 另起鍋,先爆香紅蔥頭末、洋蔥末、蔥花、朝天椒末,
   在加入已炒過的豬絞肉翻炒,到入高湯、九層塔末、香
   茅末、打拋辣醬調味拌炒即可。

 


食譜/作法 來源:

打拋豬肉 - 型男大主廚2 -指定菜&微波爐出好菜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3789


圖片來源:

小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