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結婚前就嚷嚷著要做健康檢查

也一直再掙扎是要去大醫院做還是要去私人診所

就這樣有無聲勝有聲的不了了之。

結婚一年後,決定想生一阿爸的情人 (我們一直想生女兒)

所以這陣子又開始積極在看要去哪檢查,

因為某些原因一度想放棄預約好的健檢中心,改找之後生產的醫院直接在醫院做健檢,

心想反正都要被捅(?)有差在哪裡被捅嗎.....但最後盧先生說不要再改了,

否則又要一日復一日.....所以一早就來到健檢中心報到。


IMG_2416.jpg  

不知道是太緊張了還是水土不服(誤),才剛在櫃台報到就急著衝去廁所送黃金,

還拍了一張在外面等待的盧先生,怕他太想我(大誤)

IMG_2418.jpg    

  

在等人領我們進入檢查前,我們無聊的把玩桌上的廣告立牌,

轉頭跟老頭說100婚有甜蜜愛相隨耶,我們之前怎麼沒看到,他說人家講的是100婚(分),

我們99婚(分),所以沒有啦!

老頭何時有這麼嚴重的台灣國語還講出這麼冷的笑話。

IMG_2424.jpg  

在進行一連串的檢查前要先換上診所的衣服,開始進行檢查囉

第一關:採集尿液

第二關:腹部超音波 ( 邊檢查的時候醫護人員就會做簡單說明以及要注意什麼)

第三關:胸部X光 (以前聽人說乳房超音波是要用力推擠胸部...害我一直有陰影)

第四關:抽血

           這一關卡弄好久,醫護人員一直找不到我的血管,說我的血管比較細比較沉,

    比較沉是什麼意思(驚)是胖到看不到嗎,一度還說是找不到就要抽手背上的,

           還說可能會比較痛。我當然不要啊~後來就換一個醫護人員,好不容易找到了

           整整抽走我兩大管+三小管的血,還要用比較細的針來處理,明明我就很大一隻,

           但我的血管怎麼這麼不爭氣(嘟嘴)       

第五關:身高、體重、體脂、體溫 (這段自動跳過數字類的,要不然很傷感)

第六關:內科問診 (聽心跳、呼吸、順便做胸部觸診、若有想詢問事情也可一併提出)


用餐時間

IMG_2427.jpg  


用餐的地方看出去可以看到飛機起降,只可惜今天陰雨綿綿

我們是選西式早餐好吃但我發現中式的看起來更澎派 (果然是別人碗裏的比較好)

平常不喜歡吃滷蛋、水煮蛋的我今天都吃光光了,盧先生還問說不是平常不吃嗎?

我說這一餐花了10張千元大鈔,怎麼樣都要把他吃光 (這到底是什麼愚蠢的心態)

邊吃同時也要填寫相關健康問卷。

IMG_2426.jpg  


為什麼要特別拍這個表格呢,因為當我拿起筆來開始寫的時候,盧先生問我說妳在幹嘛,

我說寫問卷,他馬上接著說要我順便幫他寫,我整個傻眼,老娘再寫抹片檢查表耶。


第七關:心電圖
           這一關卡要在四支抹上一點水幫助導電讀取數據
           醫護人員一直強調放心不會觸電,短短一分鐘一直重複說這一句
           其實我一點都沒有擔心這部分,真的。
           
           盧先生他遇到的狀況是一直跟他說放輕鬆不要緊張
           難道,莫非,這台儀器曾經讓人很緊張,又有被電到...

 

第八關:婦科侵入式檢查 (抹片、超音波)

           這一個關卡在做陰道超音波的時候,醫護人員的說明實在太妙了,

           醫護:我現在要放入器具,請放輕鬆

           小Can:好

           醫護:很好,你的左邊卵巢很美。

           小Can:.......(嚇傻)

           醫護:右邊卵巢也很美。

           小Can:.......(二度嚇傻,接著就說謝謝)

                      第一次卵巢被稱讚,但這也沒辦法放上履歷或者列為長處

                      只能自己低調的開心。         


第九關:脫衣,完成檢查。

兩周後就可以拿到報告了,第一次健檢的我突然覺得健康檢查的過程也蠻好玩的

唯一不舒服的是最後那一關侵入式檢查,讓我流了蠻多血,因為之前也做過抹片

還沒有留這麼多過,嗚~


希望檢查沒什麼大問題,這樣起碼可以安心懷孕不要有太多擔心。

接下來就是要好好處理我們的體重問題(折手指)

所以一回家就開始看健康器材,想要挑一台來還我窈窕曲線。

看來之後除了食譜外又要開始寫健康減重日誌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檢查
    全站熱搜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