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70  

在去年年底,一直信誓旦旦的嚷嚷要好好來寫部落格,

但,食言而肥的我就這麼真的肥起來了(摀臉)

既然都發生了也沒法了,

不如大家一起跳一下直接進入到新的一年,過去的讓他過去吧~

2012掰掰!(不意外,我就是這麼隨性)

 

2013,我來了~

跨過新的一年的那一刻大家都在互相給予祝福、許願,設定目標

不如我也來追隨這種潮流好了 (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是潮女)

 

(1)   來一趟日本小旅行

 

原本我們的蜜月是想選擇遊日本,因為一些狀況而捨棄了,所以當盧先生主動

提到去日本時,我內心都在敲鑼打鼓,身邊應該都充滿了小花吧,終於可以去

體驗看看日本的美好了。

 

(2)   試做80道料理

 

以前在家做主婦時都可以長時間待在廚房試做不同的料理,後來回到了台北因

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做菜的時間變短了。偶爾假日、有時勵志的說要每天下班

煮晚餐、要不然就是因為工作所以需要下廚,但都只能算是兼差的工作,所以

產出的料理也不多統計下來只有63道,希望今年可以再多一些!

 

(3)   維持每天拍毛小孩的習慣

 

自從養了兩隻臭小孩後,每天拿著相機拍他們已經成為記錄他們成長的一種習慣

,假日一天可以拍到2-300張真的也不誇張(誇張的是我>”<),因為覺得他們的

每一個動作都好可愛,不想錯過咩。

 

2012年撿到他們到今天已經252天了!

累積的「精選」照片有650張,而我的硬碟大概也快被塞爆了,同事都說萬一

我生了孩子該怎麼辦才好,(兩手一攤)就是硬碟多準備幾顆就對了!

20130101_7  

 

(4)   多接觸一些的知名品牌的案子

 

做這一行的我一直有蒐集品牌的習慣,只要是沒做過的都會激發我去爭取,

明明將來就希望可以開小餐館,真不知道死命的想做不同的品牌是能做什麼?

可能將來可以印在餐墊上吧XD,滿足自己的驕傲~

 

 

訂下目標後,就先來執行中一件吧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的食驗室再度展開啦,這次推出的是年菜料理!

這次竟然挑戰了我最害怕的「捲」系列因為是我的罩門,過程中太真材實料了導致

整個捲起來了,但不像如意的感覺,只好重來了一次才搞定,在切片的時候,

成功6片,失敗4片,只好下回再接再厲 (摀臉) 

 

IMG_1209  

 

306號下午茶冬季號 ---NO1.黃金如意捲

 

 

 

材料:

 

(1) 香腸 2

 

(2) 草蝦仁 250公克

 

(3) 芥蘭菜葉(或海苔) 4

 

(4) 雞蛋 2

 

  

 

拌蝦料:

 

(1) 1

 

(2) 2

 

(3) 米酒 1/2大匙

 

(4) 鹽少許

 

(5) 白胡椒粉少許

 

(6) 蛋白 1大匙

 

(7) 太白粉 1大匙

 

  

 

調味料:

 

(1)   少許

 

(2) 太白粉水1大匙 (水跟太白粉比例為1茶匙:1大匙水)

 

 

 

做法: 

 

(1) 將蝦仁去除腸泥,用太白粉抓洗沖淨後,擦乾水份,再用刀面壓碎再剁成泥。

 

(2) 蔥與薑拍碎放入小碗中,加入米酒與水1大匙,浸泡5分鐘,即成蔥薑水。

 

(3) 將做法(1)(2)、鹽、白胡椒粉與蛋白混合,順同一方向攪拌至產生黏性為止,

 

    再放入太白粉繼續拌勻備用。

 

(4) 香腸煎熟後切半備用。

 

(5) 芥蘭菜葉先燙過後,撈出、沖涼、擠乾備用。

 

(6) 將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鹽、太白粉水調勻後,倒入熱鍋中煎成一大張蛋皮,

     取出修成正方形

 

(7) 將蛋皮撒上少許太白粉,再取半份蝦泥平均塗抹上去後,再撒上少許太白

     粉平舖上一層

 

    芥蘭菜葉後將剩餘的蝦泥塗上,並將切好的香腸排在兩端成一直線,由兩

    端分別慢慢捲向中間接面處用少許蝦泥黏住,移至盤中,以中火蒸約10分鐘

 

(8) 蒸熟後切寬片排盤。

 

 

 

 

 

 

 

 

arrow
arrow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