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又變冷了,怎麼一直忽冷忽熱的啦~
既然這樣一定要來喝點湯補補身一下
(沒辦法,我虛胖咩→顯示為我真敢講!!!)

想煮簡單一點也不要太油的,蒜頭雞湯是個好選擇。之前一直
久仰這湯的大名,操作上也算蠻簡單而且也聽長輩說蒜頭可以
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是食物界的最佳男配角。今天就要讓它
躍昇第一主角,於是就在家裡瘋狂剝蒜頭處理好後丟到電鍋中
後家裡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了。

沒多久後滿屋子都充滿了蒜頭的香味,老實說一開始有點擔心
喝起來會有蒜頭的嗆辣味,等到盧先生回來的時候還捕了一句
是什麼怪味道,讓我更驚了一下,只能立刻保持鎮定安慰他說
放心喝起來跟聞起來的不一樣(胸脯都拍到腫了)。

當我聽到電鍋跳起來的時候立刻盛了一碗試喝一下,真的讓我
驚了一下,湯變得很清甜,超好喝的!

除了喝湯暖胃補身外小Can還有一個活體牌暖暖包---胖白!

IMG_2065  
#01 此為胖白的小時後,現在要是這樣抱他,我可能要去推拿了!

IMG_2415    

#02 胖白的可愛舉動也會讓大家笑呵呵,讓身體都暖起來了!

 

 

 

IMG_1126  

 

 

 

蒜頭雞湯

 

食材:

(1) 雞腿肉(含雞腳) 1支
(2) 蒜頭 15-20瓣
(3) 開水 500c.c

 

調味料:

(1) 鹽 適量
(2) 米酒 2大匙


做法:

(1) 雞腿肉切塊後,以冷水入鍋讓血水慢慢釋放出來後撈起。

(2) 蒜頭去皮去蒂頭,熱油鍋將1/2蒜頭炸至金黃即可撈起,瀝油。
(蒜頭別炸太久要不然會產生苦味。炸蒜頭的油可以拿來炒青菜
會很香歐)

(3) 將雞、開水、新鮮蒜頭與炸好的蒜頭一併放入大同電鍋中,外鍋
加2杯水,煮熟後在加入米酒與鹽巴調味即可。(也可以小火燉煮
20-30分鐘)

arrow
arrow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