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過的地方並不多,
而台東這美麗的地方,除了8歲前去過外
直到20歲後時交了山上小孩長大的老扣扣才有機會再踏入...

 

來到這你可以感受到熱情的太陽
空氣中充滿草木的味道,偶爾會參雜著「肥料」的味道

 

老扣扣的家很酷!
四周種滿了農作物
有桑椹、菠蘿蜜、芭樂、荔枝、鳳梨釋迦、薑、辣椒...
只要回台東,老扣扣就會隨手指著農作物問我這是種什麼?

 

在老扣扣的家除了有蜜蜂窩外,這次還多了新房客,就是燕子窩…
另外還有洗衣機,好像是去年才添購…
嘿嘿!這樣我就不用把髒衣服帶回家洗…(懶)

 

這次回去的三天,我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這裡沒有第四台,沒有網路
多半的時間都是在茶工廠陪奶奶聊天
或者去初鹿牧場走一走,喝杯奶(必)
牧場改變的很多,多了些遊樂的設施,多了很多遊客
不過老實說,牧場的牛奶跟我兩年前喝到的香濃味道已經差距很大了。
老扣扣說若是跟他小時候喝到的比,根本是沒辦法比。

 

這次回去我們也去原生植物園逛了一圈
設計規劃的還算不錯,蠻舒服的
在這會被滿滿的植物包圍
這園區有有一處是有羊、駱駝跟火雞的地盤,
當我在看這些動物的時候出現了兩則匪夷所思的對話…
1.小孩竟然指著火雞說「嘉義雞肉飯」…
  真讓我傻眼,很想轉頭跟媽媽說小孩肚子餓了,趕快帶他去吃飯…
2.有對母子為了動物的便便味道爭的妳死我活,
  媽媽說很臭,兒子說很香
  我只想跟媽媽說你快帶小孩去看耳鼻喉科好了

 

老扣扣家的景色很棒!
從家前的空地往前望去
可以看到綿延的山巒,充滿農作物的綠地
讓我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我喜歡台東
在這裡的一切並不是身為都市小孩的我時常體驗到的生活
以前常吵著老扣扣叫他帶我去看夜景
他總是說台東的夜景比較漂亮,星星比較多
我ㄧ直都無法體會,無法想像
直到親身體驗,
有一個晚上我起床上廁所,抬頭仰望看到滿天密密麻麻的星星
都把我嚇傻了,一度覺得很噁心…
說也好笑,在台北的郊區能看到幾顆星星就像發現寶一樣的開心
在台東,只要到了晚上就抬頭看就可以看到了…. 而且是滿天星…讓人記憶深刻….

 

我希望我45歲退休的時候可以去台東養老
自私的希望不要因為觀光而破壞了這片大自然….

 

(很可惜這次去沒有借數位相機拍下美麗的風景還有超大隻的毛毛蟲….(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