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_2  

昨天晚上接到一個為人妻最不想聽到與面對的事情
就是老娘的春節9天連假都要奉獻給台東家,
歐~不~~~!歐~不~~~不~~~~~!!!!!
雖然夫家的家人都很好,山上空氣好,風景絕佳,
但這種矮油的微妙心情我想只有為人妻的人才會懂我的明白,
畢竟不是在自己的原生家庭,要做到真正的放鬆真的不容易,
即便我下巴跟我的肚子都鬆了,但心就是無法過那一關,
我真的好想流淚啊!

我惱公昨天用著幸災樂禍愉悅的心情告訴我說:哇哈哈哈~
要在台東待到期滿才能回台北,我當下超想飛踢他的。
男人為什麼就是不能懂太太的心情,但...我想就像白天不懂夜的
黑一樣(請阿咪老師為我們彈奏)

我能明白回台東不只是一家人聚在一起這麼簡單,而是想多
陪陪奶奶才是重點。但也可能是每年回去幾乎都是在家裡沒有出去,
(10年下來大概只出去過三次,三仙台、紅葉那附近、
綠茶溫泉 ==>顯示為記憶力超強)

就算是家裡其他人跟惱公說可以出去走走啊,晃晃啊~但我惱公就像是
被外星人抓走一樣的沒反應,要不就是說外面很塞車,或是兩手一攤說
不知道去哪或者是說去初鹿牧場走走(我內心的OS就是牧場我走15分鐘
就到了啊,不能換其他地方嗎)

講這麼多我只是希望惱公能明白我只是想要有兩個人的時間,主動的提
議去哪裡晃一晃啊~~~我就這樣帶著糾結的心情睡覺,然後也沒睡好。
所以我就決定今天中午要來煮飯!
煮個讓自己都麻痺的料理讓我暫時忘卻這件事情~
根本八竿子打不著,而且明明就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兩天後我就能自然
排除不放心理說穿了就是愛吃罷了~

IMG_2044  


宮保雞丁

 

食材:

(1) 去骨雞腿肉 (切塊) 2塊
(2) 乾辣椒 6-8根
(3) 花椒粒 1大匙
(4) 蒜 3瓣
(5) 蔥 1根
(6) 去皮熟花生 適量


醃料:

(1)米酒 1大匙
(2)醬油 1大匙
(3)太白粉 1大匙


調味料:

(1) 醬油 2大匙
(2) 米酒 1大匙
(3) 糖 1大匙
(4) 太白粉水 1小匙
     (比例:太白粉1小匙+水1大匙)

 

做法:

(1) 事前準備:a.蔥切段、蒜切末、乾辣椒剪小段(不剪也可)。
                  b.去骨雞肉切塊後加入[醃料]拌勻,醃15分鐘。
                 c.將調味料中的醬油、米酒、糖拌勻,備用。

(2) 將醃好的雞丁先過油至變色大概5-6分熟,撈起備用。
     (也可省略或用少許的油略煎)

(3) 熱鍋,加入香油與沙拉油,以小火爆香花椒粒,產生香味後即可將花椒粒
     濾出即成花椒油。注意囉!花椒不可以變的焦黑,要不然會產生苦味。

(4) 用花椒油爆香蒜末、蔥段與乾辣椒炒香後,加入雞丁拌炒,再加上調味料
     大火拌炒後淋上太白粉水勾薄芡,起鍋前灑上花生與少許的鍋邊醋即可盛盤。

arrow
arrow

    小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